DIY屬於自己的台南老屋翻修-買賣房屋討論區論壇

DIY屬於自己的台南老屋翻修

       現在的社會許多年輕人都想在一個時間點想買一棟自己的房子,但是房價似乎沒有因為社會景氣和下降,動輒就將近千萬甚至好幾千萬,對一般人來說要買房子可能是一件非常沉重的需要深思的事情,因此許多有這方面預算限制的人都會轉向選擇台南老屋翻修或是看比較偏僻地區的房屋,買了中古屋都會選擇翻修,因為老房子有許多眉角是要注意的,以上將會解說。

為甚麼老房子需要翻修?

1.家中成員可能越來越多了,需要改善房屋內裝潢並重新規劃空間和整體室內動線必且提升生活質感。
2.原本住的房子太老舊了,考量到安全方面的疑慮就需要翻新重新幫房子拉皮,水管系統、電線系統更換、天花板修補、牆壁刨除重新油漆來維修讓住家更舒適。
3.還有許多人選擇買中古屋也是考量到地段非常好,進而翻新後租人或是出售。
4.會選擇買中古屋最大的優點就是考量到房屋價格比新屋價格相差之大,這一大賣點也是許多人會寧可選擇老房的其中之一。


老房子翻新時常會遇到的一些問題

老房子時常會遇到結構上、建築設備上、整體房屋格局上,翻修上因應房屋結構有時候會請設計師,也會多考量陽光是否充足、有時候水電、瓦斯有年限上的限制翻修時要注意管線是否氧化老舊破裂、也可趁翻修的時候將管線藏起來,到時候翻修時用料與品質都需要符合裝修許可,避免被挨罰、得不償失。
老房子翻修不是隨便外面的廠家都可以維修的,需要有裝修許可證、簽訂合約、還需要專業施工團隊來評估許多工程的部分,如今日翻修是老舊公寓的話,防護的地方可能需要延伸到樓梯處或是電梯處,也要處理比較潮濕的房屋去除嚴重的漏水壁癌、防水層、結構性加強、多個隔間拆除、管線重拉隱埋,這些都是專業團隊會去評估的部分。
許多人為了買房不論新或舊, 一般來說大家都是想要一個自己的窩,組建自己的家庭都會想要重整家園,翻修過程比較繁瑣,但是最後的結果是完美的就讓許多人安撫在心裡了。


https://www.shengt.com.tw/renovation-2.html
4.3125 則評論
TOP